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信、日本 NTT 簽訂合作備忘錄 加速全光化網路發展

本文共8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電信(2412)與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NTT)25日簽署創新全光和無線網路(Innovative Optical and Wireless Network, IOWN)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透過IOWN,以全光網路為中心的創新電信技術,實現高速、大容量、低延遲與低功耗的寬頻通信,並在IOWN相關業務和安全方面展開合作,加速IOWN創新技術的落地實現。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率團赴日本東京參訪NTT總部進行IOWN技術交流。

近年NTT提出IOWN概念,利用包括光技術在內的創新技術提供高速寬頻通信和彈性調度運算資源的通信基礎設施,並與Intel和Sony公司共同成立了IOWN全球論壇(IOWN Global Forum),以推動新型通信基礎設施的實現。

中華電信表示,積極投入下世代高速光傳輸網路的技術研發,自2020年起就成為IOWN全球論壇的會員,並擔任該論壇董事,共同主導開放全光網路及跨雲運算等前瞻技術的標準制定與應用情境,藉以實現下世代高速傳輸網路,並支撐B5G/6G創新應用服務。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後,雙方將在IOWN技術、業務和安全等方面持續開展更緊密的合作。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身為台灣的電信龍頭公司,很高興與日本的電信龍頭NTT公司簽署IOWN合作備忘錄。中華電信認同IOWN創新技術的發展願景,將持續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及實踐ESG節能減碳的企業永續目標,積極投入創新研發,帶給民眾更多元、更便利的網路與應用服務。

NTT社長島田明表示,NTT及中華電信擁有卓越技術及豐富全球業務經驗,我們期待在IOWN國際通信領域的合作,可加速IOWN的技術開發和服務的部署。我們也希望基於NTT和中華電信合作的成果,將IOWN擴展到其他國家。

展望未來,中華電信將與NTT密切合作發展IOWN創新技術,通過連接全球的IOWN網路,實現各種IOWN的應用情境,共同向全球推廣IOWN技術,為社會繁榮與發展做出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