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科聯手普林芯馳 拓展 RISC-V 人工智慧音訊商機

本文共7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RISC-V 矽智財(IP)供應商晶心科(6533)、人機介面晶片廠珠海普林芯馳科技今日共同宣佈採用晶心科技的AndesCore D25F 處理器的 SPV60 系列端側音訊處理器,將傳統音訊與智慧音訊完美融合,造就全新一代端側AI音訊處理器。

晶心科技的 D25F RISC-V 處理器是基於 AndeStar V5 架構的32位元 CPU IP 核心,在 RISC-V 架構的基礎上進行擴展並保持相容性。搭配使用 RISC-V DSP/SIMD(P)擴充指令集編譯器、DSP 函式庫和模擬器等完整支援工具與效能高度優化的 AndeSoft NN Library,可以説明客戶很有效率的加速AI應用計算。

與此同時,普林芯馳推出的全新一代 SPV60 系列端側AI音訊處理器晶片,採用 CPU +NPU+uDSP 多核異構架構,將不同類型的處理器核心結合在一起,以便高效地處理各種任務,特別是在音訊處理領域。

這種多核異構架構的設計在AI音訊處理器晶片中非常有意義。SPV60 系列端側AI音訊處理器集成 Andes D25F、普林芯馳全新自研設計的 uDSP 以及AI神經網路處理器核心 NPU。

普林芯馳 CEO 胡穎哲表示,與晶心科的合作已經持續數年。晶心科技的處理器提供強大的性能以及許多選配功能。D25F RISC-V 處理器和普林芯馳的多核異構AI音訊處理器晶片這兩項技術的結合,為音訊處理、嵌入式系統和移動設備領域帶來更多創新和可能性。通過晶心科技提供的處理器和技術支持,相信兩家公司在未來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普林芯馳合作推出的全新一代端側AI音訊處理器晶片。我們期待普林芯馳會推出更多基於 AndesCore 的產品,持續在智慧家居、傳統家電、消費電子等領域提供有競爭力的完整解決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