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提董座簡川勝:邊緣AI在工業、 醫療及智慧交通應用3到5年翻倍成長

本文共75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工控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旗下主攻智慧邊緣運算平台解決方案廠安提國際(aetina)董事長簡川勝今(24)日表示,宜鼎集團轉型全力衝刺AI人工智慧(AI)市場,可預見未來3到5年邊緣AI應用落地,將在工業、 醫療及智慧交通等領域爆發開來,市場規模將可翻倍成長。

簡川勝表示,宜鼎旗下的安提將扮演集團衝刺AI是廠的火車頭,並結合宜鼎過去在工業電腦垂直整合資及全球通路,全力發展AI市場。

他指出,安提成立於2012年,一開始就與現今AI霸主輝達(Nvidia)合作,2020年獲選成為輝達AI合作夥伴生態圈成員,去年進一步導入輝達AI技術,推出端對端AI解決方案。

安提並在今日宣布與輝達及宜鼎共同發表AI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落地實績和AI發展策略,三方攜手共同開拓更多的邊緣AI商機。

簡川勝表示,邊緣AI將會成為智慧轉型主力,讓AI不再是理論,開始接軌實際場域。「AI是產業的未來」。宜鼎集團在AI的發展策略是以安提為衝刺AI的火車頭,並協全球產業將AI應用落地。

安提總經理羅智榮則以「十年磨一劍」,強調透過與輝達緊密且深度合作,將可在邊緣AI應用大展身手。他並引用市調機構指出,預估今年AI市場規模將可望上看1,970億美元,2030年更有望達到1兆8,120億美元,顯示AI市場規模廣大。

羅智榮指出,未來醫療影像、遠端視訊系統及同步翻譯、智慧城市等解決方案,都有機會成為安提聯手輝達衝刺AI市場的核心,安提將會提供軟體、硬體整合方案,全力衝刺安提在AI市場布局。

簡川勝並指出去年安提營收已達到7億元並有獲利,證實純AI公司伴隨AI應用落地,業績就是呈現。他強調目前安提和宜鼎為各產業提供的AI解決,類似在各家公司布建成長基石,等這些公司AI帶來節省成本和人力,以及創造效益浮現,安提和宜鼎的業績也會爆發。

宜鼎暨安提董事長簡川勝(中)今與安提總經理羅智榮(左)攜手輝達總監蕭怡祺,三方擴...
宜鼎暨安提董事長簡川勝(中)今與安提總經理羅智榮(左)攜手輝達總監蕭怡祺,三方擴大合作,衝刺邊緣AI應用落地商機。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