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產建材南港大型開發案 通過耐震設計標章與結構外審

本文共10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國產(2504)今(23)日宣布,國產建材實業集團積極推動資產活化,旗下的南港大型開發案交由利晉工程後已進入實質興建階段,正如火如荼進行連續壁與基樁工程,同時邀請 ARUP 台灣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負責結構設計規劃,目前已通過耐震設計標章與結構外審,預計於2027年完工。

國產指出,由於位於東區門戶軸心區域,坐擁南港車站四鐵共構題材,也是通往規劃中宜蘭高鐵的正門戶,隨著南港房價、地價不斷創新高,潛在開發利益相當龐大,可望成為集團金雞母,點燃營運獲利優勢大未來。

國產建材實業旗下的「南港大型開發案」,位於南港路三段,佔地6,500坪,預估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基地規劃為A、B兩重建區段,A區段為國產建材集團完全持有的商辦大樓,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規劃地上26層、地下5層;B區段則是代為實施的台北市政府商辦大樓,規劃地上20層、地下4層,自2021年底取得建照後,2022年11月正式動工,工期預計四年半。

實際來到「南港大型開發案」基地,目前正在進行A、B兩區連續壁工程,由利晉工程進行營造,ARUP 台灣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擔任八成工程結構設計規劃,包括結構工程、機電工程、綠建築永續,ARUP 經理陳暉欽表示,國產建材「南港大型開發案」以取得智慧建築、黃金級綠建築與耐震標章規格打造,目前已取得耐震設計標章,並通過結構外審,接下來將進行耐震標章施工階段特別監督計畫。

ARUP 專案副理郭俊德表示,為達到申請耐震標章的品質要求,施工階段結構須進行特別監督計畫,在上下結構同時進行期間,須派具土木技師或結構技師專業資格的駐地專案工程師2至4人,執行連續性與週期性特別監督,連續性監督是指混凝土澆築、箱型樑柱內灌漿等施工細節,包括混凝土坍流度、氯離子檢測,週期性監督則包括連續壁開挖位置、尺寸與垂直度、鋼構螺栓接合施工、BRB 安裝等製程,品管上相當嚴謹。

由於南港具有四鐵共構交通優勢,又具有「雙東門戶」軸心地位,不僅是大台北最重要的東區門戶計劃,同時也是通往宜蘭高鐵的門戶,許多專家都看好南港未來發展,可望成為下一個信義計畫區。

而國產建材實業「南港大型開發案」位居東區門戶精華軸心地段,隨著南港房地價格不斷創新高,增值空間湧現,加上華固建設以每坪513萬元天價,取得國產建材實業南港大型開發案對面的土地,指標建案「世界明珠」的實價登錄,商辦每坪單價最高達139萬元,住宅最高單價每坪175萬元,均刷新南港房價最高紀錄,也讓國產建材集團的南港大型開發案潛在開發利益豐厚,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