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運價指數收復900點至917.66點 連2周彈升

上周SCFI運價指數終止連四跌,上漲4.7點至891.55點,周漲幅為0.52%。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周SCFI運價指數終止連四跌,上漲4.7點至891.55點,周漲幅為0.52%。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結束後貨櫃需求略為增溫,再加上航商今年以來一路縮艙,讓市場供需缺口能縮小,縮艙策略奏效,今(20)日公布最新出爐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續漲26.11點,收復900點至917.66點,連2周彈升,漲幅為2.93%。

第4季為傳統淡季,市場運價能維持小幅反彈就是很好的表現,上周SCFI運價指數終止連四跌,上漲4.7點至891.55點,周漲幅為0.52%,本周最新報價讓業界振奮,連二漲,而且是主力航線遠東-美西線及遠東-歐洲線都呈現反彈。

SCFI指數重返900點關卡,隨著大陸節後復工出貨量增溫,運價有築底跡象,隨著船公司今年以來一路減班降低市場的供需失衡,物流業者台驊推估,全球船公司11月停班數大約落在20-25%之間,運價的供、需已接近平衡,運價就會恢復正常水準。

根據最新一期出爐的運價,本周歐洲線跌幅太深出現反彈行情,至於遠東到歐洲市場需求還是未見起色,不過運價不合理也開始出現回升走勢,每TEU(20呎櫃)達581美元,較前一周上跌19美元,漲幅3.38%;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1,109美元,較前一周下跌3美元,跌幅0.27%。

北美線運價依舊支撐較好,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1,746美元,較前一周上漲11美元,漲幅0.63%;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達2,198美元,較前一周下跌32美元,跌幅1.4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