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晶片禁令再擴大 郭明錤:需觀察其他客戶需求能否抵銷影響

本文共5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拜登政府17日宣布,計劃停止輝達(Nvidia)等科技公司設計的先進AI晶片輸出中國大陸,輝達(Nvidia)昨日股價重挫4.68%至每股439.38美元;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Nvidia無疑將受到新禁令負面影響,因為中國客戶對AI晶片的需求強勁,需密切觀察其他客戶需求能否抵銷新禁令影響。

美國商務部正式宣布擴大禁止輝達晶片銷往中國大陸,其中新規定也改變限制出口的晶片範圍,會納入為數更多的晶片,輝達的 A800 和 H800 晶片將受衝擊。輝達對此回應說,新措施短期內不會有重大影響。

美國去年限制先進晶片出口後,輝達專為大陸設計降規晶片 A800 和 H800,由於這些產品仍優於替代晶片,業務激增。輝達晶片目前供不應求,但隨著陸廠填補美國業者離開後遺留的空缺,輝達長期仍會受到損害。

針對超微(AMD)郭明錤表示,如果 AMD 的股價因美國對中國禁止銷售更多AI晶片政策而下跌,反而提供了短線買點,因爲 AMD 目前的主要客戶均以北美CSP/服務平台商為主。

而郭明錤也指出英特爾(Intel)受到的影響可能最大,他表示,「Intel可能是新禁令最大輸家,因為Intel的Habana Gaudi 2的客戶以中國客戶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