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市櫃協會東方領袖講座 賴佩霞:往對的方向前進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13日舉行東方領袖論壇,邀請副總統擬參選人賴佩霞發表「企業溝通與領導力」演講。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13日舉行東方領袖論壇,邀請副總統擬參選人賴佩霞發表「企業溝通與領導力」演講。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9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13日舉辦「東方領袖講座」,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發表演講。她指出,自己是一個和平愛好者,最希望被別人記住的特質就是和平,自己平時對所有的紛爭都沒有興趣,而她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走到生命的盡頭時,有辦法坦然地說出自身對社會的貢獻。

賴佩霞指出,自己過去長時間投入人與人間的溝通表達,深知要達成「願景」不會那麼容易,在推動的過程中,也一定有溝通不順的地方,必須要透過不斷修正才能真正達成目標,但任何「修正」都需要練習,此時身邊有幫忙覺知覺察的人就格外重要,才能適時給予正確的建議,讓自己往對的方向前進。

賴佩霞表示,一般在給予建議的時候,很容易在看法及評價中,加進不必要的形容詞,但沒有人喜歡被解讀、也沒有人喜歡被貼標籤,因此時常在溝通的過程中加入太多形容詞,通常最單純的解讀,大家比較容易聽得進去,而這也是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她舉例,就像是教練一樣,舉世聞名的運動員,身邊一定都要有教練,這一點非常重要。

賴佩霞談到,若今天自己要成為一個領導人,首要目標就是必須讓「別人都很好看」,且都能夠充分展現自己的專長,這是領導整個團隊時,最重要的事情;她說,要做一個稱職的領導人,自己四周一定要有能替自己覺知覺察的人,隨時提醒自己要修正的地方,以及要注意的事項,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

賴佩霞坦言,自己有很強的自律能力,在生活上很多事情她會自己選擇放掉、有紛爭她會離開,當她問自己「什麼事情是最重要」時,她會發現,很多旁枝末節的東西,都會自己慢慢剝落,不重要的事情,就不需要過度去琢磨。

協會13日邀請賴佩霞參加東方領袖論壇,並以「企業溝通與領導力」發表演講。協會理事長黃偉祥特地為她致上一段講前導言,他指出,今年論壇邀請賴佩霞演講,而她不僅是創業家、作家、同時也是陽明交大教授,同時也是一名心靈成長的導師,根本就是個「超級斜槓」,真的非常難得。

黃偉祥指出,自己認為要去推動一項好的倡議,「持續的力量」是絕對不可少,不僅要付出大把的時間,也要不斷發奮努力,而賴佩霞身兼數職卻能做到這麼好,真的非常不容易,而她這個超級斜槓平時更是充滿善的能量,因此才能成為引導別人的導師,不僅成就了她從政的底氣,也讓她成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女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