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酒精飲料去年產值570億 茶飲不畏手搖飲穩定成長中

本文共616字

聯合報 記者柳名耕/即時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今發布統計數字,指出台灣非酒精飲料業產值自2015年起,連7年正成長,去年產值達570億元,年增3.8%創歷史新高,其中又以茶類飲料占比最高,機能飲料、包裝飲用水居次,明年有望延續正成長趨勢。

統計數字顯示,茶類飲料去年產值188億元占比33%、年增6.4%,是產值創新高的主要來源,但統計處指出,在1994年時,茶類飲料達到265億元的歷史高點,當時占比46.5%,不過因手搖飲料崛起,讓茶類飲料在1995年製2000年間連續6年大幅下滑,在業者開發新品、促銷推動下產值持續回升。

運動飲料、礦泉水分別在去年成長15%、10.1%,規模都達到31億元;碳酸飲料在各種減糖、添加膳食纖維的轉型下,去年產值56億元,年增5%,是2012年以來最大增幅。

機能性飲料、包裝飲用水去年產值144億元,年增率1.2%,已經連續6年正成長,占比25.4%,成長原因是添加寡糖、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持續受到消費者青睞。

至於咖啡飲料過去因容易保存在2011年產值達69億元,但受現煮咖啡習慣影響,2012年至2017年間產值連續下滑,一直到2018年才由負轉正,去年產值58億元,較前一年下滑0.6%。

果蔬汁部分因民眾對於健康越來越重視,較偏向直接吃蔬果或者現榨果汁,因此果蔬汁連續6年負成長,去年產值62億元,年減2%;經濟部統計處指出,今年1-7年非酒精飲料累計產值已達335億元,同期比年增3.6%,今年產值有望延續8年正成長趨勢。

台灣非酒精飲料產值連續7年正常,明年有望延續正成長趨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非酒精飲料產值連續7年正常,明年有望延續正成長趨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