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鴻源批口罩國家隊收回扣 經部:拿證據否則公開道歉

本文共396字

聯合報 記者柳名耕/即時報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在直播上表示,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經濟部今大動作反擊,表示2020年疫情初始時,跨部會動員,在百餘天內提高到一天2000萬片口罩產能,滿足國內防疫需求,要求李鴻源拿出證據否則要公開道歉。

經濟部指出,為讓台灣人在疫情期間有充足平價的口罩,相關單位從2020年1月24日起限制口罩出口,並每日掌握口罩生產訊息,盤整國內廠商產能,也同時確保原料供應,在最短時間內,擴建92條生產線。

並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4條規定,向製造廠發出口罩徵用書徵用口罩,於徵用期間,廠商需上繳每日生產製造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的全部數量,不得自行對外販售醫用口罩給第三人。

經濟部強調,當時在指揮中心統籌下迅速達到防疫目標,不管李鴻源是為了政治目的,還是為了個人聲量,都不應該講與事實不符的指控;經濟部強烈抗議這樣的指控,請李先生拿出證據,否則應該為此公開道歉。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直播中痛批民進黨的口罩國家隊,經濟部表示,希望李鴻源拿出證據,...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直播中痛批民進黨的口罩國家隊,經濟部表示,希望李鴻源拿出證據,否則公開道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生談留台就業經歷 求職遇挫折不放棄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