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雅茗-KY處分大陸孫公司七成股權 聚焦發展美國市場

本文共7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擁有知名餐飲品牌仙踪林、快樂檸檬的雅茗-KY(2726)今(12)日舉行董事會,通過處分大陸孫公司「上海仙踪林餐飲」七成的股權,處分金額為11.2萬美元,未來大陸事業將進行轉型,改以品牌授權模式發展。另外,雅茗-KY近期將透過私募增資引進策略性股東,齊打國際盃,全力衝刺美國及海外市場。

雅茗-KY計畫11月辦理私募,據悉,將引進有餐飲背景的策略性股東,除快樂檸檬品牌外,也將規劃引進知名餐食品牌,攜手在美國發展,並透過雅茗美國營運平台,齊力做強做大。

雅茗表示,未來將集中資源全力投注在目前仍屬藍海的美國市場營運發展,而大陸事業轉型,及策略性股東加入,集團發展將更輕盈,營運可望谷底反彈再出發。據悉,「快樂檸檬 Happy Lemon」目前在中國大陸仍有200多個據點,仙踪林也仍有部分單店。

雅茗表示,旗下品牌「快樂檸檬 Happy Lemon」已成功插旗 20 多個國家,超過 200個城市,並以美國作為主力發展市場,平均同店營收成長比(SSSG)維持 10%以上成長的亮麗數字,不論品牌知名度、門店規模、單店業績皆在美國茶飲市場位居前段班。

雅茗表示,在茶飲本業之外,將持續協助具有海外發展潛力的餐飲品牌出海,透過公司的全球餐飲加盟平台,協助品牌進行國際化,例如今年 3 月與揚秦集團旗下「炸雞大獅」品牌合盟合作,進軍美國市場,將台式炸雞推進美國市場,雙方合資公司規劃 2024 年將在美國洛杉磯開出二家炸雞大獅直營門店。

雅茗也說,未來將會持續擴大快樂檸檬品牌在全球市場佈局及新餐食事業增長,以加快展店速度及維持優異的門店營運績效,創造「成長基石」;此外也會持續佈建全球供應鏈平台,強化「營運碁石」,同時也要發展餐飲合盟平台,合作或投資併購,協助海外事業發展,擴大「合盟基石」,在 三大基石支撐下,未來營運可望重回正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