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小犬颱風侵台致電信中斷 滿洲、蘭嶼陸續恢復通信

本文共370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小犬颱風於10月5日侵台,並挾帶超過17級強陣風,造成中南部部分地區通信受到影響,其中以滿州鄉和蘭嶼鄉較為嚴重,除至少上百座基地台服務受影響外,更造成蘭嶼對本島微波傳輸受損,在中華電信全力動員搶修下,滿洲鄉於10月9日恢復正常通信,蘭嶼鄉亦於10月11日恢復全島通信。

中華電信表示,小犬颱風過後,除共動員超過百位以上工程人員投入基地台搶修和微波傳輸線路改接,並同時出動行動車進入滿洲鄉架設臨時台提供緊急通訊服務外,在蘭嶼鄉部分,現場同仁更是會同台電、中油等工程人員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上島加速進行站台搶修任務,讓蘭嶼鄉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全島正常通訊。

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除了小犬颱風外,今年侵台的卡努颱風、海葵颱風等,中華電信皆第一時間全力動員,除了基地台搶修外,更調派行動車排除萬難馳援挺進災區,提供民眾緊急通訊服務。

小犬颱風侵台,中華電信全力搶修,屏東縣滿州鄉夜間開通基地台。圖/中華電信提供
小犬颱風侵台,中華電信全力搶修,屏東縣滿州鄉夜間開通基地台。圖/中華電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波梅雨鋒面深夜接近 彭啟明示警:驚見1千公里閃電列車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