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同強攻能源減碳商機 今年充電樁營收拚倍增

本文共546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

大同公司今天表示,旗下能源服務事業大同智能除投入家用充電樁建置,今年已完成2座超級充電站,2023年充電樁事業營收可望倍增。

大同發布新聞稿指出,全台電動車數量快速增加,2022年底3.6萬輛,較2017年底增加21倍,目前全台住宅社區與商辦大樓的充電樁安裝比例仍偏低,解決電動車主的充電焦慮,將是一大商機。

大同智能表示,去年最大營收來源為太陽能、儲能統包工程,占比約7成,2023年預估將突破8成。明年節能、綠電、充電樁案件將陸續貢獻營收,穩定成長。

大同智能指出,目前主要獲利來源為售電電費收入,而大同集團能源事業到今年底累計太陽能案場掛表量超過300MW(百萬瓦),案場數近1500場,總發電量超過11億度。

大同說明,政府在淨零減碳的政策面不斷釋出利多,交通部擬提出公共停車場至少要有2%充電停車位,依全國公有路外公共停車場小型車停車位約40萬個計算,將有8000個充電停車位商機。大同智能也積極推廣集合式住宅及商辦大樓建置充電樁,預估2024年相關商機成長幅度將明顯優於今年。

大同集團近年積極投入資源發展企業能源轉型及減碳相關事業,結合政府淨零政策及台電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推動「創能、儲能、節能、用能」的一站式淨零解方,並將充電樁系統納入智慧微電網系統做整合性的調度與管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