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肥攻氫能、海外投資啟動 李孫榮:越南是評估市場之一

本文共3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台肥(1722)董事長李孫榮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中指出,台肥液氨原料裂解後可成為氫能源,接下來氫能源將成為台肥轉型「乾淨能源提供者」的重要新事業。

李孫榮強調,台肥不只是在藍氨努力,更規劃投資30億元蓋兩個新槽做為發展綠氨的後盾,但綠氨在產氫的過程中需要綠電,台肥也考慮到擁有綠電資源的越南做投資,預計今年底將赴當地考察。

李孫榮指出,越南擁有37%的水力發電,用水力發電所產生的能源來產氨、產氫就是綠氨、綠氫,所以台肥在綠氫的發展上,不只考量自產,也評估和其他國家共同合作,提供國內中下游所需的綠氫能源。

李孫榮表示,政府訂下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其中混氫發電將達9~12%,國內綠氫若是能自給自足,應以本土為優先,主因氫能源從國外進口,不僅有高運費、儲存安全問題,更有斷貨風險,若怕斷貨進而儲存大量的氫,也有氫能源安全性的疑慮,因此最好的選擇是本土提供氨去裂解做成氫。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第一排左四)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中表...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第一排左四)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中表示,要以氫能源成為催動台肥轉型「乾淨能源提供者」的關鍵事業,但綠氨在產氫的過程中需要綠電,台肥也考慮到擁有綠電資源的越南做投資,預計今年底將赴當地考察。第一排右五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陳美玲/攝影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中表示,要以氫能源...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中表示,要以氫能源成為催動台肥轉型「乾淨能源提供者」的關鍵事業,但綠氨在產氫的過程中需要綠電,台肥也考慮到擁有綠電資源的越南做投資,預計今年底將赴當地考察。陳美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