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肥啟動轉型 李孫榮:擬砸30億建液氨儲槽 朝乾淨能源提供者邁進

圖為台肥董事長李孫榮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 陳美玲/攝影
圖為台肥董事長李孫榮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 陳美玲/攝影

本文共4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台肥(1722)董事長李孫榮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中表示,政府訂下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其中混氫發電將達9~12%,由於台肥液氨原料裂解後可成為氫能源,也是目前國內唯一擁有原料、技術、碼頭三大優勢的供應者。

李孫榮說,除了現有產能外,還規劃投資30億元新增兩座液氨儲槽,不僅要以氫能源成為催動台肥轉型「乾淨能源提供者」的關鍵事業,更是集團繼不動產開發、肥料、化工、海洋深層水等四大事業後的第五隻腳。

李孫榮指出,台肥已率先在六月從沙烏地的合資夥伴Sabic AN進口台灣第一載低碳氨,帶來原料減碳效益,成為轉型為乾淨能源提供者的第一步。

李孫榮強調,台肥不只是在藍氨努力,更規劃投資30億元蓋兩個新槽做為發展綠氨的後盾,但綠氨在產氫的過程中需要綠電,未來海外投資也是台肥評估發展的策略之一。

他表示,台肥發展氫能源新事業,未來不動產開發的穩定收益,將做為發展氫能源的資金來源。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中表示,政府訂下2...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今(3)日在「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中表示,政府訂下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其中混氫發電將達9~12%,由於台肥液氨原料裂解後可成為氫能源,有利集團揮軍綠色能源領域,目前已規劃投資30億元新增兩座液氨儲槽,要以氫能源成為催動台肥轉型「乾淨能源提供者」的關鍵事業,成為第五隻腳。陳美玲/攝影


延伸閱讀

台肥攻氫能、海外投資啟動 李孫榮:越南是評估市場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光電法說會/第1季是顯示產品的谷底 估車用年成長逾五成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