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肥董座李孫榮:發展乾淨能源產業為第五大事業 盼建氫能平台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台肥(1722)今(3)日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台肥董事長李孫榮表示,面對下一個甲子的挑戰,將發展「乾淨能源產業」成為台肥的第五大產業,而綠氨是最佳選擇;為此,將在原有兩個藍氨儲存槽旁再蓋兩個綠氨儲存槽,旁邊則規劃興建氫氨裂解廠,建立完整的產業供應鏈。期許台肥由昔日的土地養分供應者,轉型為乾淨能源提供者;更期待台灣氫能平台的建立。

李孫榮表示,台肥已成立77年,目前旗下共有四大產業:一般化工產業(肥料)、高精度化工產業、深層海水及生物產業以及不動產開發。面對邁入下一個甲子的挑戰,要轉型並不容易。不過,依著「讓世世代代子孫在台灣安居樂業」的想法下,因此決定發展「乾淨能源產業」成為第五大產業。

而台肥擁有台灣最大、最完整、最專業的液氨供應體系,包括專業技術團隊、低溫設備、深水碼頭、液氨最大儲量以及國際自有供應鏈,今年六月台肥更是率先從沙烏地的合資夥伴SabicAN進口台灣第一載低碳氨。

李孫榮透露,目前已有兩個藍氨儲存槽,已計畫要在旁邊再蓋兩個綠氨儲存槽,目前已經通過環評,也規劃在周圍興建氨氫裂解廠,希望能夠建立起台灣氨氣上中下游產業應用,氫能平台成型。

李孫榮強調,氫能所使用的氫氣,目前尚有運送等技術問題需要克服,若利用液氨(NH3)製氫的話,不僅安全、還可直接在本地生產,可說是台灣氫源、綠氨的最佳選擇。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表示,面對下一個甲子的挑戰,將發展「乾淨能源產業」成為台肥的第五...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表示,面對下一個甲子的挑戰,將發展「乾淨能源產業」成為台肥的第五大產業。記者魏鑫陽/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