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低軌衛星布局 中華電:取得實驗頻率 持續與國際業者洽談

本文共2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各界關注中華電信(2412)低軌衛星布局,中華電信表示,取得兩件衛星實驗頻率許可,也以開放態度與多家國際業者研商合作。

中華電信表示,低軌衛星的發展主要是與地面通訊網路互補,一是擴大整體通訊網路涵蓋,二是提升網路韌性。中華電信以開放的態度與多家國際低軌衛星營運商研商合作可能性,也樂於參與國內相關驗證計畫,共同強化我國通訊網路數位韌性。基於保密協定,目前無法透露相關合作內容。

中華電信指出,2023年已取得2件非同步軌道衛星實驗頻率許可,包含中軌衛星及低軌衛星各一件,後續除持續與衛星系統業者洽談合作外,並將依循法規,積極準備商用頻率、網路設置、通訊監察等事宜,早日引進低軌衛星商用服務落地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