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啟弘生技進駐日本千葉 與帝人集團攻日本病毒載體市場

本文共7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啟弘(6939)近日於日本東京成立啟弘日本子公司,並與日本三井不動產株式會社簽約,正式進駐柏之葉智慧城市的生命科學商業園區。啟弘表示,病毒載體製造業務為公司近年全力推動的事業,於日本設置實驗室廠房,就近服務客戶,更可即時掌握日本市場需求,擴大日本市場占有率,替逐年成長的病毒載體製造業務,挹注新的市場成長動能。

啟弘表示,今年3月與帝人集團 Teijin、Mediridge 合作開發日本市場,為就近服務客戶,初期將在柏之葉設立產程實驗室及業務辦公室,提供研發使用的病毒載體,並建立與當地聚落的產學研單位的緊密聯繫,提供病毒載體產程開發服務,同時推動細胞與基因治療由研發到商業生產的一站式服務,以拓展於日本的製造與檢測事業。

柏之葉智慧城市位於東京近郊的千葉縣柏市,啟弘表示,選擇於柏之葉設立據點,可快速進入此關東新興再生醫療聚落,與聚集於此的學研單位、生技醫藥公司和新創公司展開合作,開發病毒載體製造業務。

包括帝人集團、日本組織工程株式會社(J-TEC)、日本國立癌症中心和三井不動產株式會社,正於柏之葉合作開發再生醫療平台。目標是為癌症等未解決的疾病創造創新療法,打造細胞與基因治療(CGT)從研發到商業生產的一站式服務。

啟弘除專注於病毒載體的研發和生產,亦提供細胞及基因藥品開發所需的檢測試驗,目標是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這將有助於日本細胞與基因治療開發公司和研究機構,從臨床前研究到臨床一、二期試驗的開發與製造,以支持新藥的開發和上市。

目前全球有超過2,000項細胞與基因治療正在進行臨床試驗,將驅動病毒載體市場的快速成長。啟弘的策略除了鞏固台灣病毒載體製造的市場以外,將著重於日本市場的開發,以突破台灣市場規模較小的限制,進而建立亞洲CDMO 的領導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