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鐵礦砂需求增加 海岬型船租金大漲

本文共3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大陸鐵礦砂庫存低,進口鐵礦砂需求量攀升,巴西的礦砂加大出貨量,海岬型運價指數漲不停,昨(26)日一天漲幅達11.4%,日租金來到1.98萬美元,中航、裕民等第4季業績看俏。

中航表示,鐵礦砂出口需求增加、煤炭旺季報到,進一步推升市場對於海岬型船的需求。

昨(26)日海岬型船現貨市場日租金單日大漲2,045美元,推高日租金逼近2萬美元,國內經營海岬型為主的航商中航、新興、裕民等現貨船營運受惠。

海岬型船日租金昨(26)日在大漲2,045美元後收19,855美元,單日大漲11%、近一週漲約23%、近一月則大漲104%,行情已經回到靠近5月今年高點水準。

法人分析,因市場結構不同,散裝船的新船較少,I M O 法規推動後,散裝船的供給減少,最近出現股價、運價跟貨櫃完全脫鉤走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