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 15 Pro Max 過熱 郭明錤:與台積電3奈米製程無關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直言,「iPhone 15 Pro 系列的過熱問題,與台積電的3nm製程無關」。 (法新社)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直言,「iPhone 15 Pro 系列的過熱問題,與台積電的3nm製程無關」。 (法新社)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 iPhone 15 Pro Max 新機傳出過熱問題,更出現「火龍果」的封號,南韓媒體點名問題可能出在台積電(2330)的A17 Pro晶片;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是直言,「iPhone 15 Pro 系列的過熱問題,與台積電的3nm製程無關」。

蘋果 iPhone 15 Pro Max 傳出過熱導致機身發燙、錄影時畫面不流暢等狀況,由於其他 iPhone 15 機種並無過熱的情況傳出,南韓媒體點名問題出在由台積電代工的 A17 Pro 晶片,可能讓三星有機可乘。

不過,有產業人士認為,新機過熱與台積電代工的晶片無關,可能是散熱功能不佳或作業軟體所造成;新機為何過熱?韓媒點名問題出在台積電,蘋果並未證實相關訊息,台積電也不評論單一客戶。

郭明錤則是直言,「iPhone 15 Pro 系列的過熱問題,與台積電的3nm製程無關」,他表示,「我的調查指出,iPhone 15 Pro 系列的過熱問題,與台積電的3nm製程無關,主要很可能是為了讓重量更輕故對散熱系統設計作出妥協,像是散熱面積較小、採用鈦合金影響散熱效果等」。

郭明錤指出,預期 Apple 將會透過更新軟體修正此問題,但除非調降處理器效能,否則改善效果可能有限。

郭明錤強調,若 Apple 沒有妥善解決這個問題,可能會不利 iPhone 15 Pro 系列產品週期的出貨量。


延伸閱讀

頂規iPhone 15 傳機身發燙 韓媒點名台積3奈米出包...蘋果未證實訊息

i15拆解!台廠四贏家出列 國外網站點名台積電、大立光、日月光、華邦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拉利與保時捷都大讚 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買超跑?
下一篇
台肥基隆場遭指傾倒營建廢土 台肥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