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本土新創、車用資安廠商 VicOne 在日本東京正式設立總部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趨勢科技轉投資、全球車用資安廠商 VicOne 今(26日)天宣布在日本東京正式設立總部,全球營運據點包含日本、台灣、德國、美國以及韓國與印度,Mahendra Negi 擔任董事長。Negi 也是趨勢科技財務長暨董事,在趨勢科技負責全球技術支援、IT、財務、法務等事務。

VicOne 執行長鄭奕立表示,憑藉著在網路威脅情報的多年專業,提供能涵蓋汽車完整生命週期的資安防護。將營運中心設在日本東京,讓車用資安專業與全球汽車製造與創新中樞就近整合。

透過軟體控制且車內功能可更新的聯網汽車全球市場快速成長,隨著這類聯網車輛越來越多,汽車製造商的品牌損失及財務損失風險大幅提高。根據全球知名科技研究與顧問公司 Gartner 指出,汽車的可攻擊面持續擴大,資安對汽車製造商的優先性正日益升高。

VicOne 將在2024年1月於日本東京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motive World Tokyo)期間,與趨勢科技 Zero Day Initiative(ZDI)共同舉辦全球第一屆 Pwn2Own Automotive 汽車資安漏洞競賽,向全球聯網汽車快速攀升的資安威脅宣戰。Pwn2Own 大賽的宗旨是要提升聯網汽車生態系的安全,競賽項目考驗著研究人員能否搶在駭客之前,先發現並找出攻擊軟體與裝置的漏洞。全球電動車龍頭 Tesla 將擔任第一屆 Pwn2Own Automotive 競賽的主要贊助商,協助推動這項史無前例的活動共同發掘汽車的最新漏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