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15吸引果粉加速升級5G 中華電:綁約最長就是48個月 未考慮延長

本文共698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iPhone 15今(22)日開賣,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看好iPhone 15可望吸引更多果粉購買,並帶動消費者從4G加速升級至5G,在5G眾多資費之中,目前還是以1399方案占比為大宗,但他樂觀看待ARPU(每用戶貢獻度)持續上升,相信資費結構健康,也能帶動整體產業優質發展。

郭水義指出,今年iPhone 15系列新機線上預約量較去年成長1.5倍,門市、電話等業務諮詢量增加1.2倍,整體明顯高於以往機種,其中,pro系列最受歡迎,比重高達8成,Pro Max新機最受民眾喜愛。

中華電信個家分公司總經理胡學海指出,Pro系列客戶預約量是高的,Pro Max需求量又比Pro更高,初期高階手機應是需求大於供給,中華電信也會努力跟蘋果溝通。

中華電信看好iPhone 15熱銷,有望帶動5G滲透率上升,胡學海指出,中華電信5G用戶數目前約290多萬,目標今年底5G用戶數能夠來到320-330萬戶,提高5G滲透率至34%。

目前市面上電信綁約方案最長為48個月,市場好奇,中華電信是否會考慮更長的綁約時間;對此,郭水義指出,目前綁約時間最長就是48個月,沒有考慮再延長時間,胡學海也表示,手機生命周期一般主要是3年,也得考慮手機生命周期,因此,並未考慮推出更長的綁約時限。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加碼投資串流音樂平台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KKCompany),郭水義指出,16年前,中華電信從KKBOX還是一個新創業者的時候就展開合作,當時,KKBOX透過合法版權推廣線上音樂、推出月租方案,這在當時是相當嶄新的商業模式,過去16年來,中華電信與KKBOX之間的合作非常愉快,未來雙方也會持續深化合作。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中)看好iPhone 15可望吸引更多果粉購買,並帶動消費...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中)看好iPhone 15可望吸引更多果粉購買,並帶動消費者從4G加速升級至5G。記者馬瑞璿/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技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