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 15熱銷助攻 電信三雄拚5G滲透率

本文共991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

iPhone 15系列今天開賣,電信高層看好新機帶動5G用戶成長。中華電表示,目前5G用戶達290萬戶,年底上看330萬戶,估滲透率將逾34%;遠傳則說,年底40%滲透率有望提前達陣;台灣大看好5G用戶數將比8月增加約2成。

iPhone 15系列今天開賣,電信業者分別舉辦首賣活動,電信業高層看好今年新機用戶升級5G的力道。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今天在首賣會後受訪表示,iPhone 15有望提升5G滲透率,目前中華電信5G用戶達290萬戶,年底目標上看320萬戶至330萬戶,以月租型用戶約960萬戶計算,滲透率將超過34%。

不過,郭水義強調,中華電月租用戶的比例都比其他業者高。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林東閔指出,台灣大今年前8個月手機累積銷售量逆勢成長10%,獨門資費方案比重達22%,雙重帶動之下,今年8月5G用戶數比去年成長35%,看好進一步推升第4季營運動能。

根據NCC公布的行動寬頻服務用戶數,截至7月底,台灣大5G用戶數達178.2萬戶。林東閔預估,iPhone 15上市將帶動5G用戶數較8月增加約2成。

台灣大因智慧型手機月租用戶每戶平均貢獻金額(ARPU)創5G服務推出後新高,助陣8月行動服務營收再寫近年單月高峰,年增6.9%。林東閔表示,目前5G用戶數滲透率是以「每個月超過1個百分點」的速度在成長,現在的速度「超乎預期」。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目前遠傳的5G滲透率達到38%,約213萬戶,目標年底前就可提前達到40%的滲透率。

而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在即,井琪表示,還是預估合併基準日落在第4季。

相較於台灣之星iPhone 15開賣「靜悄悄」;亞太電信今天則照常舉辦首賣活動,亞太電信董事長暨總經理陳鵬到場感謝「鐵粉」支持,首位排隊的葉先生,已是第5度搶得亞太電信iPhone新機首賣日頭香,這次則整整排了8天7夜。

隨著兩家業者即將退出電信市場,旗下通路已關到剩不到一半。遠傳表示,將以消費者到門市距離的方便程度來通盤考量,維持全台通路涵蓋完整度,對亞太電信用戶來說,遠傳700多個的門市數量變得更綿密;而數位門市也持續受到消費者青睞,對實體通路的依賴程度不像以往。

不過,考量亞太電信門市通路數持續減少,自9月1日起,遠傳已可代收亞太電信用戶帳單,井琪也透露,部分已無亞太電信門市的區域如花蓮等,遠傳考慮用分租櫃位的形式,提供亞太電信繼續服務用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