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碩今開幕落成 今年底試產、明年第1季量產

本文共6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合纖(1409)子公司新碩先進(Shinsol),今(20)日在台南科學工業園區舉行開幕落成典禮,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台南市長黃偉哲、新碩先進董事長吳昕岳、總經理 Mr.Lennart Möhlmann 等均有出席。吳東昇表示,這是新纖拓展事業多角化在不同領域發展的進程,期望與國際大廠的合作下,建立堅實的技術基礎,奠定在電子材料產業的穩固根基。

吳昕岳指出,秉持著在地投資及品質提升的理念,新碩在台南科學工業園區設廠,面積2.4公頃土地,預計分兩期開發,以最高的國際標準,生產符合國際市場需求的高品質晶圓清洗劑-Grade 5電子級高純度雙氧水,第一期年產能4萬噸,將於今年底試產、預計明年第1季正式量產,就近服務台灣國際級半導體製造商,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在地化研發,希冀成為台灣電子級化學品的主要供應商之。

半導體業為台灣三大科學園區的發展重點,而南科已成為新一代的生產重鎮,所需高純度電子級化學品市場需求規模擴大,希望新碩先進產能的投入,能助益地方建立更完整的產業供應鏈,讓產業聚落逐步趨於完善,協助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維持全球領先地位及擴大競爭優勢。

新碩先進為新光合纖與比利時化學公司蘇威集團(Solvay)的合資公司。蘇威集團為全球領先的化工公司,在過氧化氫生產方面具有強大的市場地位,該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過氧化氫生產商之一。今藉由新碩先進公司電子等級的過氧化氫投入生產、銷售以及新製程設備,可對半導體產業鏈提供更佳的品質與服務。

新碩先進今(20)日舉行開幕落成典禮,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台南市長黃偉哲、新碩先進...
新碩先進今(20)日舉行開幕落成典禮,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台南市長黃偉哲、新碩先進董事長吳昕岳、總經理Mr.Lennart Möhlmann等均有出席。記者魏鑫陽/攝影
新碩先進董事長吳昕岳表示,將就近在地供應Grade 5電子級高純度雙氧水予台灣半...
新碩先進董事長吳昕岳表示,將就近在地供應Grade 5電子級高純度雙氧水予台灣半導體廠,預計今年底試產、明年第1季量產。記者魏鑫陽/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