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二林中秋晚會湧人潮 在歡笑聲中認識現代畜牧食農教育

本文共7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彰化即時報導

由二林鎮公所及二林鎮農會共同主辦的112年度中秋聯歡晚會,在二林文化教育園區舉行,現場不僅有美味佳餚和諸多精采好禮,還展示中部知名的立富畜牧場各項現代化養豬場先進設備簡介,讓這場中秋晚會增添食農教育及企業ESG永續經營的教育意義。

此次中秋晚會,現場湧入近500人,為近年來人數最多、活動滿意度最高的一次中秋盛宴,現場除有精彩的社區團隊表演,緊張刺激的好禮摸彩,以及立富畜牧場提供的烤大豬之外,更是嘉賓雲集。

包含彰化縣長王惠美、二林鎮長蔡詩傑、二林鎮民代表會主席許秀治、二林鎮農會理事長莊萬恭、常務監事陳光輝、總幹事邱士平等人都到場,氣氛熱絡。

王惠美特別談到,今年是彰化縣建縣300週年紀念,未來會有一系列活動陸續推出,希望現場民眾都能踴躍支持參與。

在地深耕近20年的立富畜牧場,也帶來現代化養豬場設備介紹,及形象傳遞知識內容。立富負責人劉芸富表示,在農業部和彰化縣政府的輔導之下,讓立富現代化養豬,跳脫過去人們對於養豬場的刻板印象。

劉芸富指出,立富採用智慧化遠端操控設備,透過現代化畜舍的改建,逐漸轉型達到環保衛生、無菌無臭、永續綠能的新經營模式,而透過這種方式所產銷的台灣在地彰化健康豬,更是縣府認證,品質絕對有保證,風味更是令人拍案叫絕。

展望未來,劉芸富說,立富將持續供應優質國產的彰化健康豬之外,更希望立富的養豬場,也會是左鄰右舍的好鄰居。

與此同時,現場所展示的立富畜牧場各項現代化養豬場先進設備簡介,及中華民國友邦組團參訪的紀錄影片,更讓這場中秋晚會增添食農教育及企業ESG永續經營的教育意義。

主辦單位表示,中秋佳節大家聚在一起烤肉交心,不管烤網或餐桌,總少不了美味豬肉的存在,但怎麼吃得安心又健康,同時又具有教育意義,除了選擇有彰化縣府認證的彰化健康豬以外,透過了解現代化豬隻飼養環境,更可扭轉全民對於傳統畜牧產業的刻板印象。

立富畜牧場展示各項現代化養豬場先進設備簡介,讓民眾認識食農教育。二林鎮公所提供
立富畜牧場展示各項現代化養豬場先進設備簡介,讓民眾認識食農教育。二林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四)到中秋晚會現場與民同樂,也為主辦單位加油打氣。二林鎮公所提...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四)到中秋晚會現場與民同樂,也為主辦單位加油打氣。二林鎮公所提供
二林中秋晚會現場湧入近500人,為近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中秋盛宴。二林鎮公所提供
二林中秋晚會現場湧入近500人,為近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中秋盛宴。二林鎮公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