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 Type-C 引爆 GaN 快充買氣 偉詮電接單看旺到年底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新一代 iPhone 15 因應歐盟等國要求,已將接口由 Lightning 改成 USB Type-C,同時支援 USB-PD 快充技術,由於蘋果沒有針對充電進行限制,同樣支援 USB-PD 的氮化鎵(GaN)快充充電器及電纜可望引爆強勁買氣,偉詮電(2436)因為是 GaN 快充協議晶片最主要供應商將直接受惠。

偉詮電今(19)日股價以微幅下跌開出,小跌0.2元,目前股價位階仍在平盤上下震盪。觀察籌碼面狀況,三大法人一共賣超1,192張,連續兩個交易日賣超,不過前五個交易日當中,三大法人共買超2,107張。

蘋果此次推出的 iPhone 15 或 iPhone 15 Plus 充電速度,採用 USB Type-C 最高能夠達到20W快充,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充電速度能夠達到27W快充。不過,因為 USB-PD 技術能支援到35W快充,且蘋果沒有限制 Type-C 快充功能,業界預期週邊的 GaN 快充將引爆強勁買氣。

偉詮電近期在 Type-C 及 USB-PD 領域有很大的突破,季度營收比重約三成,終端應用包括筆電、手機、日系遊戲機等。隨著蘋果新機採用 USB Type-C 介面後,市場看好後續週邊快充配件的銷售暢旺會替偉詮電營運帶來加分效益。再者,偉詮電在 GaN 快充的協議晶片已是主要供應商,同樣能受惠於蘋果新機推出加持而擴大出貨量,下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