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擴大 InP 商機 昇佳大啖非蘋客戶訂單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Apple)為強化測距功能,目前在磷化銦邊射型雷射技術(InP EEL)已經應用在手機、耳機等產品線當中,甚至是未來將問世的頭戴式裝置亦可望採用該技術,使市場有望帶動非蘋加速跟進導入 InP EEL 市場。其中,感測器晶片廠昇佳(6732)為市場唯二的供應商之一,法人圈傳出,昇佳 InP 製程的感測器新單已經到手,可望替下半年營運增加動能。

蘋果持續擴大導入 InP EEL,除了今年9月新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新機之外,Air pods 系列也將沿用 InP EEL,且眾所矚目的 Apple Vision Pro 傳出也將會採用該技術,將有望帶動非蘋陣營導入 InP EEL 技術,使 InP EEL 商機不斷增加。

法人指出,雖然目前智慧手機市況不佳,但品牌廠為刺激高階手機銷量,持續強化手機功能,昇佳順利以 InP 製程的感測器晶片再度獲得客戶訂單,有望替下半年營運增加額外動能。

據了解,昇佳在 InP EEL 市場布局已久,更是市場上唯二具備該技術的公司,雖然昇佳並未切入蘋果供應鏈,但由於非蘋市場有望持續跟進採用 InP EEL,有望讓昇佳客戶 OPPO、Vivo、小米等品牌大廠大舉採用 InP EEL 在高階機種當中,昇佳未來出貨動能有望持續看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