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隆結盟無印良品 建綠色紙系供應鏈

正隆針對收納需求開發輕巧且耐用的紙抽屜,結合無印良品SUS收納層架的設計吋法,讓長輩們可更安全、更輕鬆地收納書本和學習物件。 正隆/提供
正隆針對收納需求開發輕巧且耐用的紙抽屜,結合無印良品SUS收納層架的設計吋法,讓長輩們可更安全、更輕鬆地收納書本和學習物件。 正隆/提供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台灣工紙大廠首度攜手國際生活用品巨擘無印良品,擬打造綠色紙系供應鏈。正隆(1904)昨(18)日宣布,因回收紙利用有成,雙方首度攜手打造跨齡學習空間,未來更擬進行商品化合作。無印良品表示,因公司持續推台灣在地化產品,以前紙製收納都從日本進口,但成本不符合效益,未來不排除與正隆攜手商品化,推出紙品收納或合作衛生紙。

正隆自2014年起結合造紙核心,使用100%回收紙打造永續紙材圖書館,10年來已累計打造26座;今年由台灣設計研究院,媒合台灣無印良品空間改造團隊跨業合作,選定新北新埔國中,將補校教室升級為100%再生紙材打造的跨齡學習空間,於昨揭牌。

台灣無印良品表示,本次與正隆研發團隊開發使用回收紙材的紙家具、容易搬動的紙製講桌、打造適合銀髮族學生個人學習的專屬收納紙盒等。

正隆也提到,雙方團隊將常使用的公布欄全新模組化,透過標準化40公分x40公分的披薩紙盒,結合標準化紙方管單元,創造多變化的展示牆;並結合全新設計適合整理整頓的收納櫃,再針對收納需求,開發輕巧且耐用的紙抽屜。

正隆說,公司產品以工紙為主,此次與無印良品合作之外,也攜手台灣設計品牌「KIMU柒木」跨產業設計合作,希望能創造出更有設計感,和符合使用習慣的紙製產品,未來期望能將合作內容商品化,擴大紙商品的發展,是否會與無印良品再合作,公司內部將會討論。

台灣無印良品指出,以往曾經推出過紙製箱子,但因產品都從日本進口,運費和成本較高;今年起無印良品將加強台灣在地開發,推出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的食品,目前主力以食品開發為主,在地生產的食品業績占食品類五成以上,也大幅度上架台灣製造的3C商品。

本次與正隆合作跨齡學習空間,未來不排除再度合作,推出收納紙箱,甚至推出在地生產的衛生紙產品等。

正隆今年選定新北市新埔國中,將補校教室升級為100%再生紙材打造的跨齡學習空間,...
正隆今年選定新北市新埔國中,將補校教室升級為100%再生紙材打造的跨齡學習空間,於昨(18)日揭牌,最高齡達86歲的補校學生們接受再生紙材開學大禮包。 正隆/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