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隆、榮成 綠能循環有成

本文共5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嚴雅芳/台北報導

造紙業近年不斷強化綠能循環優勢,除永豐餘揮軍儲能領域外,正隆(1904)與榮成在「再生能源」也有成效,透過回收沼氣、太陽能以及生質能鍋鑪來發電,可替代煤炭、持續減煤,發展綠色製程,提高綠色競爭力。

永豐餘從已建立的木質素生質能發電系統、汽電共生、沼氣發電、SRF(如廢紙、木材等)固體再生燃料發電,以及太陽能光電等多元發電出發,也布局發展碳管理事業群,昨(14)日宣布跨入儲能領域。

正隆利用產業特性和廠區地理條件投入沼氣、風電和光電。此外,正隆也是唯一取得風力再生能源憑證的造紙業,累積擁有11,917張風力再生能源憑證,目前台中后里廠新設光電也在申請綠電憑證中。

為持續提升循環再生能源優勢,正隆已啟動旗艦造紙廠后里廠沼氣綠電和生質熱電系統的建置,預計將分別於2024年、2026年完工,可望大幅提高綠電的產出。

榮成近年積極進行綠色轉型,沼氣運用方面,榮成兩岸低碳造紙廠設置14套厭氧系統,廢水經厭氧處理產生沼氣可回用發電,去年回收沼氣替代煤炭使用量3.5萬噸,共計減碳9.1萬噸。

在太陽能方面,去年榮成的太陽能綠電達660萬度,減碳達3,770噸。另外,榮成旗下六座造紙廠透過SRF生質能鍋鑪發電,去年替代煤炭使用量達6.6萬噸,預計2025年彰化二林廠將再增設一座生質能鍋鑪,2026年兩岸共可替代煤炭使用量將達8.8萬噸,減碳達21.55萬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