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浩鼎新任執行長王慧君:未來每年提出二、三項 IND 申請

本文共7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浩鼎(4174)新任執行長王慧君表示,浩鼎投入新藥研發將更聚焦,未來幾年將以 ADC(抗體藥物複合體)為研發主軸,今年底就有一項 ADC 藥物 R-992 將提出一期臨床試驗申請(IND),後續也會就不同區域,每年提出二、三項 IND 為目標。

王慧君是今年6月初被延攬加入浩鼎擔任新執行長,加入浩鼎之前,她曾任必治妥施貴寶(BMS)集團副總裁暨全球癌症法規科學負責人。她說明,自己原本在 BMS 仍可繼續任職五、六年,並非屆齡退休才決定返台,加入浩鼎共同開創台灣生醫產業這項使命,包括她個人及家人非常贊同。

王慧君表示,加入浩鼎之後希望協助公司更聚焦公司的發展方向,目前最看好的是 ADC 未來發展,浩鼎自身擁有抗體、Linker(連接子)的專業技術,同時也具備小分子藥物合成能力。浩鼎研發長賴明添說明,公司目前擁有自己的抗體及 Linker 技術,再搭配國際上已做到三期臨床的小分子藥物,未來可發展最具競爭力的 ADC 藥物。

浩鼎的 ADC 藥物 R-992 預計年底提出 IND 申請,未來公司也將以每年二、三個不同區域 IND 申請為目標。至於浩鼎原本的 Globo H 抗體新藥也會加快速度完成臨床試驗。王慧君強調,在新藥臨床試驗過程中,生物統計的專業應用特別重要,但是國內生技公司鮮少專門聘請生物統計人才加入團隊,浩鼎目前已內部規劃的相關人才大致到位。

另外,浩鼎今年7月董事會也曾決議,向 Ablexis 公司授權取得「Nectin-4人源抗體序列」全球權利,未來將可應用於研究、開發、生產及銷售以 Nectin-4 為標的之各種抗癌新藥,如 ADC、雙特異性抗體新藥等。此授權可強化浩鼎創新抗癌產品線組合,充實公司中長期發展佈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家霜淇淋跨界合作 New Balance「灰潮香草」新登場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