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半導體設備大廠應材 申報轉讓昇陽半5,000張股票

昇陽半導體董事長蔡幸川。 聯合報系資料照
昇陽半導體董事長蔡幸川。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根據股權轉讓事前申報資料統計,美國半導體設備大廠應材申報將轉讓再生晶圓廠昇陽半(8028)的持股,擬出售5,000張,轉讓後還持有12,109張。昇陽半今日對此回應,是股東的理財行為,不影響公司營運。

昇陽半目前已經是全台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再生晶圓廠,根據最新年報,應材是其第一大股東,在上述股份轉讓後,應材位居昇陽半第一大股東的地位應不變。

昇陽半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為23.2億元,年增16%,並預期今年整體業績將成長,其中再生晶圓業務將逐季提升,晶圓薄化業務表現也不會比去年差,只是可能成長幅度與原先估算有點落差。

昇陽半持續提高其再生晶圓應用於先進製程的高階產品比重,目前相關占比已達約二至三成。

昇陽半目前12吋再生晶圓月產能總計已達51萬片,正進行去瓶頸程序,在其台中新廠第一棟第一期產能到位後,董事長蔡幸川透露,第二期將從2024年開始布建,預計2026年前可陸續到位。後續該公司也正在評估,在台中新廠再蓋第二棟廠區,目前已完成主要設計,預計2024年會啟動先期準備工作。

蔡幸川指出,估計約到2026年時,昇陽半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再生晶圓廠,後續該公司也會評估在客戶訂單需求達一定程度時,跟隨客戶腳步前進海外設廠。

至於晶圓薄化業務方面,蔡幸川坦言,受到中國大陸客戶調整庫存影響,難免受到一些壓力。不過,昇陽半的晶圓薄化業務,去年車用占比約10%至11%,相關產品的平均銷售單價較高,今年上半的相關占比已提高到三成左右。


延伸閱讀

昇陽半今年營收拚新高

AI需求爆發 昇陽半先進製程再生晶圓及先進封裝左右逢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