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時裝週在雲林 11月展現「厚工」精神

本文共933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15日電

雲林不只是農業大縣,宗教文化底蘊與「厚工」精神更成為時尚創意的活水源頭,「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國際時裝週即將在11月登場,展現雲林「厚工」精神。

展前宣傳記者會今天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兩名享譽國際的時裝設計師林國基與Daniel Wong均出席,現場由真人模特兒手持芭比娃娃走秀,透過時尚元素展現雲林厚工精神。

張麗善致詞時打趣表示,「厚工」不是古代36宮72院的「後宮」,而是認真打拚的職人精神,雲林縣是「以農為本」的縣市,各行業及宗教、工藝成就,都經過長時間積累而淬鍊出多元文化與在地元素,非常「厚工」。

張麗善說,「厚工」是一種對品質不斷追求及熱愛細節的生活態度,相信親手製作出來的東西是最好的。張麗善說,她一直想改變大家對雲林的刻板印象,以前都說雲林不好玩,其實現在雲林變好玩了,歡迎大家來雲林看時尚秀。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致詞時表示表示,「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從傳承、創新與融合中,探究雲林在地蘊藏的美好,無論是一級產業或是傳統工藝,對品質的追求既好又穩定;在精神層面將雲林各領域傳承「厚工」的態度、精神、靈魂展現出來,更透過設計軟實力徹底發揮在地特質讓大家認識這塊美麗的土地。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表示,「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國際時裝週將於11月18日至12月3日,於北港好庫文化園區舉行,為期16天,包括9大倉庫特色展覽、7大衛星場域、11個展出團隊投入。

時裝週更首次與國際時裝設計師林國基與DanielWong合作,將專屬雲林的「厚工學」融入時尚設計中,闡述農業學、神工學、共享學、觀光學、未來學等「五大雲林學」概念核心,讓大眾以全新視角認識雲林。

其中Daniel Wong透過服裝設計轉譯以農為本的雲林,包括敬畏天地、回饋信仰、孵化夢想、款待每一個來到雲林觀光的人,作品以印花刺繡呈現出厚工匠心職人的靈魂,並選用環保材質布料,推進雲林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林國基則以對客家文化、漢字等中國傳統元素的喜愛融入作品,同時因個人對芭比娃娃的熱愛,這次特別設計芭比服飾放大版,製作1比1真人服裝,年底也將在展覽中展示他的驚人收藏,展現另類的「厚工」精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