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捷航空打造具軍規級偵察機蒼鷹號 年底試飛

本文共874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

安捷航空今天宣布,結合國外先進的雷達及研發軍規級紅外線設備的廠商,打造空中偵察機「蒼鷹號」,預計年底試飛,發展台灣民間的航空戰略資源。

安捷航空發布新聞稿,與義大利飛機製造商Tecnam合作,根據台灣國土及海洋的偵察巡邏任務需求,將專門用於執行特殊任務的P2012 Sentinel SMP,改造升級為專供情報、監視及偵察(ISR)使用的蒼鷹號(Goshawk)航空器,盼如蒼鷹一般,行動敏捷、目光銳利,有效守護國土海疆。

安捷航空是台灣培育飛航駕駛人才的飛行學校,民國110年投入發展普通航空事業,引進新機,跨足空中觀光、勘察照測及包機等多元領域。今年1月起,安捷受金門縣衛生局委託醫療後送,現在再進一步整合設備商,打造空中偵察機。

安捷航空表示,蒼鷹號將整合搭載美國雷達大廠IMSAR產製的NSP-7合成孔徑雷達(SAR)及TeledyneFLIR研發的軍規級Star SAFIRE 380-HD紅外線熱像儀,這些都是目前美國及歐盟國家海巡機構所採用的高端精密設備。

IMSAR董事長史密斯(Ryan Smith)今天也參加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與安捷航空在展場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雙方未來緊密合作,廣泛運用在安全防衛、地面及海面行為偵測及資源調查工作等面向。

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說,IMSAR雷達設備依照美國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及出口管制規定(EAR)屬於限制出口品項,安捷已經取得出口許可,可望大幅縮短建置期程,今年底偕同IMSAR及台灣獨家代理Teledyne FLIR紅外線熱像儀的科力航太,展開蒼鷹號首次實測試飛。

安捷航空介紹,NSP-7合成孔徑雷達擁有極高效能的情報蒐集能力,偵察範圍高達342公里;紅外線熱像儀Star SAFIRE 380-HD則兼具遠距、廣域、高解析、黑夜全彩成像、抗極端環境、多場景應用及多功能用途等優勢,有助於提升專業化的空偵能量,協助優化海面及地面人員作業效率。

安捷航空指出,蒼鷹號抗風能力達30節、具備優異的短場起降能力,可任意起降全台及離島各機場,寬闊艙門設計更可裝載各式設備器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