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怕綠電被買光 台電預計年底開賣小包綠電

本文共316字

聯合報 記者柳名耕/即時報導

為避免台灣綠電被用電半導體大廠壟斷,中小企業只能乾瞪眼的窘境,台電規劃推出如1萬度、5萬度等度數的小包裝綠電商品,預計釋出約5000萬度綠電,並透過綠電平台公開標售。

台電指出,目前正規劃由自建再生能源案場釋出部分綠電,考慮到中小企業的綠電需求不如半導體、電子大廠,推出如1萬度、5萬度等不同度數及期限的小包綠電商品。

同時為避免特定用戶大量收購,將限定單一電號投標1個綠電商品,預定年底在經濟部標準局的綠電平台公開標售。

有民間綠電能源業者擔心台電的綠電價格會破壞綠電市場,台電指出公開標售的底價,主要考慮銷售案場組合適用之躉購費率及相關作業費用等,還需經市場機制由購電企業依需求競價投標後決定,最終銷售價格研判與目前綠電市價相去不遠。

台電預計將5000萬度自建再生能源的綠電,以小包裝的方式在綠電平台公開標售。圖/...
台電預計將5000萬度自建再生能源的綠電,以小包裝的方式在綠電平台公開標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