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Mate 60 Pro「王者回歸」 iPhone在陸市占恐被瓜分

本文共5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陳昱翔/綜合報導

華為Mate 60 Pro新機「王者回歸」,被視為與蘋果新機打對台,但業界更關注華為將瓜分蘋果iPhone在大陸市占。彭博引述美國投資機構富瑞(Jefferies)評論,指出華為挑動大陸民眾的愛國情緒,華為Mate 60 Pro需求激增,假設該手機銷量達到500萬支,將使iPhone 15損失38%的潛在中國銷量。

但業界也分析,華為近年遭美國制裁,蘋果在大陸市占與銷售量都比過往成長許多,華為新機問世後,若無法增加新機產能並持續提升手機整體性能,短時間內難以撼動蘋果在大陸高階手機市場的地位。另外,iOS和Android系統存在差異,果粉未必會願意轉換,後續市占變化仍待觀察。

富瑞分析師在報告指出,華為Mate 60 Pro定價和iPhone 14或14 Plus差不多,可能的購機者來自目前的iPhone用戶,或者本來可能改用iPhone的Android用戶。

調研機構TechInsights報告顯示,第2季iPhone全球出貨量約4,310萬支,前五大市場為大陸、美國、日本、英國、印度;大陸首次超車美國,成為iPhone出貨量最大單一市場。IDC中國研究報告顯示,蘋果去年在大陸智慧手機市占率約13.5%,與OPPO並列第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