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商總:明年基本工資漲幅 調太高助長物價

本文共3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對於明年基本工資調幅將上看3.5%,打破長期勞資協商框架,以拉抬服務業薪資水準,商總秘書長劉守仁昨(3)日表示,拉抬基本工資調幅不必然就能提升服務業薪資,且服務業基本工資調幅太高,很容易馬上再轉嫁到售價,導致另一波通膨。商總主張調幅仍應維持既有框架,也就是只調3%。

勞動部將在本周五(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動部長許銘春依慣例在審議委員召開前分別與勞資雙方委員會面,預計於今(4)日晚間與資方七位代表餐敘,聽取資方代表意見。

劉守仁表示,適用基本工資多是邊際勞工,服務業薪資結構多數都已脫離基本工資,現在要請人都是超過基本工資才請得到人,政府想藉由調升基本工資,以達到拉抬服務業薪資水準,這兩者不必然有關聯。他並表示,服務業都是與民生相關,如餐飲,若薪資調太高很容易再帶動一次通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