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富畜牧場先進養豬場 成為台灣智慧農業週亮點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2023年第8屆台灣智慧農業週」圓滿落幕,本屆活動亮點的彰化智慧農業館,由彰化縣推薦智慧農業或通過彰化優鮮、彰化健康豬審查的農、漁、牧業者參展。

其中,由彰化縣合興農畜牧生產合作社推薦代表參展的立富畜牧場,更是展現先進的飼養設備水平,展覽期間許多專業學者及國際友人到場參觀,展現智慧農業推廣成果和形象,吸引許多國內外業主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立富畜牧場透過農業部養豬百億基金,及彰化縣智慧農業專案輔導下,更新12大項養豬場環境設備,不僅全廠鋪設可大幅節能省電的太陽能光電系統、更新飼養設備、提升廢水處理設備,同時購置自動化省工設備,全廠安裝負壓水濂、高床系統及 UV-C 紫外線殺菌系統等先進設備。

更能藉由中央監控資訊系統,直接在手機上遠端操控場內各項數值;現代化養豬場不僅廢水處理媲美科技大廠水平,養豬場內落菌數甚至遠低於食品廠標準,以豬隻為本的機能設計,更能兼顧生產成效,展現歐美高水平的畜牧場環境和設備。

立富畜牧場負責人劉芸富表示,感謝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和立委陳素月關心;以及行政院農業部和彰化縣政府長年大力支持與栽培。

劉芸富說,此次台灣智慧農業週就是最佳的成果展示舞台,三天展期中,產官學研單位到參訪和交流的長官,包括:彰化副縣長林田富、農業處長邱奕志、農業處行銷科長丁宜君、農業處畜產科技士林聖旋等人。

另外,農糧署、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中央畜產會、台灣經濟研究院、二林鎮公所、二林鎮農會、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以及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宜蘭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的代表與教授亦前來參訪交流。

劉芸富表示,立富畜牧場藉由此次參展獲益良多,未來會更努力將畜產經驗和技術外銷到世界各地,造福社會,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

立富畜牧場先進養豬場,成為本屆台灣智慧農業週的亮點。立富畜牧場提供
立富畜牧場先進養豬場,成為本屆台灣智慧農業週的亮點。立富畜牧場提供
藉由中央監控資訊系統,可直接在手機上遠端操控場內各項數值。立富畜牧場提供
藉由中央監控資訊系統,可直接在手機上遠端操控場內各項數值。立富畜牧場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