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翫雅集會員 大咖雲集

本文共6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香港蘇富比今年10月秋拍將拍賣「清翫雅集」創始會員蔡一鳴的藏品,也讓外界好奇清翫雅集有何來頭?清翫雅集會員來頭不小,從1992年成立迄今,創始會員除了蔡一鳴,還有已故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已故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等,是華人最具影響力的收藏團體。今年邁入31年,清翫雅集目前理事長由富邦金控(2881)董事長蔡明興擔任,副理事長為盛美精密工業董事長詹忠志。

由志同道合台灣企業家組成的自發性社團,過去清翫成員收藏的文物,無論品項、質量及數量等,不讓博物館專美於前,集結起來能寫一部藝術史。

據了解,要成為清翫雅集會員也不容易,不一定是企業家,但收藏一定要具份量,甚至得被會員認可才能入會,這些藏家到畫廊買藏品,或是在國際拍賣行參加拍賣,經歷過藝術市場的大起大落。

目前清翫雅集會員有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蔡明興、詹忠志,以及有「台灣糖王」之稱,旗下有豐年果糖等知名產品的豐年豐和董事長石允文,據悉還有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等;清翫雅集20周年時,還曾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會員私藏珍品,展出作品包括器物、珍玩、水墨、油畫共四大項,共有310件展品,總市值近300億元。

蔡明興在今年2月接任理事長時表示,清翫雅集自1992年成立至今,已經30年,在歷屆理事長領導與團隊努力下成就斐然,是兩岸三地倍受重視的收藏團體,各界評價極高。他接任後,辦好「清翫雅集30週年慶收藏大展」是眼前的大事,他將和副理事長詹忠志,結合全體會員心力,大力促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