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除權息 泰博打頭陣

本文共3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生技族群本周共有泰博(4736)、訊映、和康生及晟德四家公司除權息,首先是泰博明(4)日打頭陣,該公司今年將配現金近20元,為生醫族群配息最高公司,其餘訊映、和康生及晟德配的現金及股票股利合計,也都在近1元至2元之間。

泰博明天除息,受惠疫情的帶動,新冠檢測試劑銷量爆增,帶動去年每股大賺36.03元,泰博也大放通過每股配19.98元現金股利,依上周五收盤價17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11.5%,除息參考價為152.5元。

泰博今年因疫情不再,第2季獲利大幅縮水,單季每股獲利1.82元,上半年每股賺6元,雖然防疫產品營收下降,血糖測試市場銷售仍可維持3至5%成長,再加上新產品戒指型睡眠分析儀最快第3季推出,法人樂觀預期,泰博全年獲利仍將賺一個股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