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 貨櫃運價指數翻紅、周漲幅1.96% 北美線續強

SCFI貨櫃運價指數連續兩周下跌後轉為翻紅。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SCFI貨櫃運價指數連續兩周下跌後轉為翻紅。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SCFI貨櫃運價指數連續兩周下跌後轉為翻紅,受惠於北美線續強,最新今(1)日出爐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上漲18.89點至1033.67點,周漲幅為1.96%;亞洲到歐洲線還是疲軟,亞洲近洋線、東南亞航線則上漲。

國內的物流業者表示,全球貨櫃輪市場需求依舊不夠強勁,然而航商已不願意接受低運價,持續捍衛運價,每個月的月初都會申請調漲GRI,市場運價就會出現月初走強,月中就開始走下坡的特別現象,不過,在每個月的調漲中,運價也就慢慢墊高。

北美線9月開始表現還是相對強勁,承攬商指出,航運業者透過各種調整船舶的方式,將船舶進船塢維修等措施,進一步減班,再加上巴拿馬運河的通行限制不斷增加,為貨櫃航運添變數,都進一步支撐美國線運價40呎櫃維持在2千美元以上的水準,目前市場還在觀察大陸十一長假出貨概況,目前提前拉貨的情況並不明顯,成為影響市場需求的重要關鍵。

根據最新一期出爐的運價,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2,136美元,較前一周上漲130美元,漲幅6.48%;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達3,132美元,較前一周上漲80美元,漲幅2.62%。

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達768美元,較前一周下跌34美元,跌幅4.23%;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1,364美元,較前一周下跌91美元,跌幅6.25%。

另外,近洋線的運價則是漲、跌互見,其中遠東到日本關西每TEU(20呎櫃)較前一周下跌1美元;遠東到日本關東每TEU(20呎櫃)與前一周持平;遠東到東南亞每TEU與前一周上漲12美元,漲幅8.57%;遠東到韓國每TEU較前一周上漲7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