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郵批評美國威州布局 鴻海重砲回擊:園區所在地繳稅最多企業

本文共719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日前報導鴻海威州廠變宴會場地,球狀建築已成為當地笑話,傳出可出租給宴會或活動使用。鴻海科技集團今日發出聲明指出,有關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鴻海在威州布局相關內容,存在諸多不實,鴻海公司特此澄清。該媒體來信詢問時,集團已正式書面說明,很遺憾該報導(華盛頓郵報)中,仍存在諸多偏見以及不實內容。

鴻海公司強調,目前集團在威斯康辛州Mount Pleasant園區內不斷擴大營運,持續為美國客戶生產伺服器,並於日前再加入太陽能逆變器的製造,並非完全閒置停擺。集團在當地也已經聘用超過1000位員工,並且在疫情期間人數逆勢增加42%。

鴻海同時也是園區所在地Racine County繳稅最多的企業,並且持續尋找更多商業機會,吸引合作夥伴進入園區創造更多商機。

鴻海聲明指出,此外,Mount Pleasant園區不對外開放,園內的球體建築,一直以來都是集團內部高速運算中心以及網路控制據點。華盛頓郵報所提該建物出租給外部廠商舉辦婚宴完全是錯誤且不實的訊息。媒體來訊詢問時,公司亦明確澄清。園區內建物也沒有出售,請外界勿以訛傳訛。

鴻海證實,近期鴻海威州Green Bay和Eau Claire部分與生產無關之建物,在持續營運情形下正規劃出售,作為資產活化的策略,亦受到當地官員的支持。

鴻海指出,Green Bay和Eau Claire資產活化與Mount Pleasant園區完全沒有關聯,更不影響生產營運,國內部分媒體記者、電視名嘴未查清事實自行轉載報導,本集團甚表遺憾。

鴻海聲明指出,對於威州相關不實報導,本公司特此鄭重澄清,請外界切勿引用錯誤資訊,以訛傳訛,本公司並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