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裕隆電動車生產線好忙!納智捷n7展開試裝作業、中華MG打出漂亮一仗

提要

量產時程倒數 集團多元多角化 邁向永續發展

MG為中華車挹注可觀銷售,中華車總經理陳昭文(左)表示將為MG準備好產能,右起為MG TAIWAN總經理陳宗裕、董事長錢經武。 MG/提供
MG為中華車挹注可觀銷售,中華車總經理陳昭文(左)表示將為MG準備好產能,右起為MG TAIWAN總經理陳宗裕、董事長錢經武。 MG/提供

本文共8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昨(31)日舉行聯合線上法說會,新能源車進度備受矚目,裕隆表示,納智捷電動車n7目前已展開各項前置準備與試裝作業,開發進度持續推進。進一步說,裕隆電動車生產鏈啟動,n7量產時程開始倒數。

裕隆集團法說會重點
裕隆集團法說會重點

裕隆集團旗下三家公司裕隆(2201)、裕融與中華車昨(31)日舉行集團線上法說會。裕隆集團「多元、多角化發展」,是此次法說的主旋律。

裕隆強調,不只展現在納智捷n7即將上市、集團跨足Line Taxi以及中華車的MG新車款上市都是近期熱點,再加上新店裕隆城即將開幕,整合低碳製造、營運,作為事業永續發展的方向,以及儲能事業的發展和代工。

此次裕隆集團法說,特別有意凸顯轉型後的「新裕隆(集團)」,並以各公司、事業群的新進度為線索,展現集團發展成果與展望。

裕隆方面,由於新店裕隆城將於9月28日正式開幕,裕隆估今年租金收入約1億元,明年全年約可挹注3.5億-4億元,因新店裕隆城開始折攤認列,預期將會影響裕隆營業費用。

裕隆預估今年裕日車今年銷售約3萬台,納智捷則維持去年水準,NISSAN X-TRAIL輕油電量產車預計9月推出上市,可望挹注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好。

裕隆今年擺脫產險虧損陰霾,新安東京上半年也迴轉利益近13億元,裕隆依持股比例認列挹注。裕融的獲利成長之外,旗下中華車獲利也較去年上半年大幅增加,轉投資成果不俗。

裕融方面,投資LINE TAXI是裕隆集團的策略之一,整合格上租車、裕電俥電及行冠企業,成立裕隆集團移動服務事業群,由格上租車總經理林群盛出任移動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在投資案敲定後,已積極以服務供應商及資源整合者角色,與LINE TAXI團隊就未來營運面向及運作達成共識,將借重LINE開放平台的數位化能力及創新思維,以顧客為核心,導入更多元移動創新服務,進一步將服務面向拓展至擁有全台最多活躍用戶的通訊軟體與完整生態圈的LINE平台。


延伸閱讀

中華MG熱賣 擬二次擴產

不怕民俗月!8月車市仍強勁 但進口車稍歇

VIP》中華車MG神車大賣 裕隆嚴陳莉蓮如何做出CP值最高的代表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宏達電攜手韓廠 MBC 打造 VR 實境體驗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