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泥:轉型效益漸顯現 旅宿事業營收創單季新高

本文共545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31日電

嘉新水泥今天表示,今年起轉型效益逐漸顯現,上半年合併營業毛利率維持10%,符合年初預估;其中,最大亮點在於旅宿事業第2季營收新台幣1.72億元,創單季新高。

嘉泥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嘉泥今年上半年獨資飯店Hotel Collective平均住房率大幅上升,從去年同期的38%飆升至83%,持續貢獻營運正現金流,旅宿事業營收占比成長至25%,相較去年上半年成長1.16倍。

針對旅宿事業,嘉泥發言人金哲毅表示,入境沖繩的國內旅客數逐漸回穩,單月國際旅客數已達7萬7000人次,並且Hotel Collective從去年下半年起住房率穩定攀升,到今年上半年平均住房率已達8成以上;考慮到沖繩旅遊市場的強勁需求,嘉泥持續看好觀光產業成長。

嘉泥表示,規劃中的沖繩豐崎酒店開發案受通膨衝擊,導致日本原物料成本上升,大部分的建築材料在俄烏戰爭後達到一個新高點,日後待較佳時機點再重新啓動,以確保本案未來具有競爭力及良好的投資效益。

金哲毅指出,今年上半年,水泥及裝卸倉儲噸數較去年同期略有成長,營收小幅增加,房產事業維持穩定。營業外收入部分,雖受日圓貶值產生匯損影響,但受惠上半年台泥股價回升,認列評價利益較去年提升。

此外,旅宿事業轉投資的LDC及雲朗飯店皆貢獻獲利,挹注嘉泥的整體營運邁向正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