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控上半年虧1.31元 累虧達實施資本額二分之一

本文共5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電聲元件廠康控-KY(4943)今(30)日公告簡式財報,今年上半年每股虧損1.31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4.19元,雖然虧損已大幅改善,惟累計虧損5.39億元,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康控在2021年時驚爆財務地雷,因與客戶認知出現落差,提列預期信用損失26.3億元,導致單季每股大虧17.49元,引發股價雪崩式下殺,當時股價曾連續跳空五根跌停板,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財報地雷案發生後,康控近年來營運起起伏伏,最終只能進行減資彌補虧損,歷經數個季度營運調整後,好不容易在今年第1季成功單季轉虧為盈,每股小賺0.17元,但第2季又再次陷入虧損,且累計虧損已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針對改善計畫,康控表示,公司已向昆山康龍要求還款,而該公司董事會決議每個月視公司資金情況安排不低於30萬美元匯出給康控進行還款,但因去年4月大陸地區疫情管控影響,故迄今尚未安排支付。

康控指出,目前昆山康龍已計畫今年7至9月除原每月30萬美元外,另安排償還康控前年4至12月未支付款項共270萬美元,爾後也將按月支付,每月視公司資金情況安排不低於30萬美元進行還款。

康控強調,此一改善期限為期一年,未執行完成前,公司將持續追蹤資金貸與改善情形,並按季提報審計委員會與董事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