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凌陽創新擴大布局 搶搭 AI 筆電商機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IC設計廠凌陽創新(5236)擴大自家人工智慧(AI)產品布局,且將其應用在筆電、視訊及安防等相關市場,全面大啖邊緣智慧(edge AI)商機。法人指出,英特爾(Intel)將推出的全新筆電平台 Meteor Lake 將整合 VPU 加速器,強化AI運算效能,將可望讓筆電AI需求明顯看增,屆時凌陽創新亦可望大啖客戶訂單。

PC、筆電市場今年仍未處平淡,不過凌陽創新並未停下開發腳步,正積極開發新產品,希望能在明年順利搭上AI筆電商機。凌陽創新目前正全力研發低功耗AI智能鏡頭輔助系統,可望應用在筆電、Webcam、醫療輔助及安防等相關市場。

凌陽創新先前法說會曾表示,目前已經有客戶確定導入公司開發的AI相關新產品,預期年底將可望搭載終端裝置問世,且由於新產品平均單價較高,有利於營運看增。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英特爾規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筆電平台 Meteor Lake 將可望整合 VPU 加速器,屆時將會支援 ONNX、OpenVINO 及 Web Neural Network API 等AI運算技術,全面強化筆電AI效能,屆時將可望引爆AI筆電商機,凌陽創新亦有望大單相關訂單。

凌陽創新公告7月合併營收達1.59億元、月成長12.9%,寫下超過一年以來單月新高。累計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為8.86億元、年減15.3%,寫下3年以來同期低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羅智先:統一超及旗下子公司總店數已達12552家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