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凌通、凌陽創新 強攻AI應用

本文共4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凌陽集團旗下凌通(4952)、凌陽創新昨(16)日舉行法說會,即便當下大環境仍有逆風,兩家公司仍積極開發AI相關應用,凌通完成第二代AI加速引擎開發,已獲多家海外及大陸客戶採用;凌陽創新看好Edge AI(邊緣運算)應用逐漸增溫,未來潛力可期。

凌通認為,下半年業績是否回暖,有兩個觀察重點,包括大陸推智能家電、電動車下鄉等政策實際買氣狀況,還有歐美年底銷售旺季是否能刺激庫存消化。

全球掀起AI熱潮,凌通並未缺席,已完成第二代AI加速引擎開發,並獲得多家海外及大陸客戶採用;電競產品方面,目前看來庫存去化已告一段落,客戶陸續開始下單。

凌陽創新認為Central AI雖然功能強大,可提供大型服務,但若將所有資料影像全部透過網路傳輸,會有網路頻寬、傳送速度、時效等問題,Edge AI可將原本完全由Central AI處理的大型服務,切割分散到更接近用戶終端裝置,加快資料的處理與傳送速度,減少延遲,更適合處理即時性的數據分析及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FOPLP是面板進軍半導體的契機,一文看懂FOPLP未來會和CoWoS一樣紅嗎?
下一篇
13檔法人追捧績優股 聚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