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設備廠應材財報將公布 外界估營運將觸底反彈

美國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路透
美國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路透

本文共3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美商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將於美東時間8月17日下午公布財報。研究機構估計,雖然大客戶台積電(2330)對AI長期樂觀但目前對營收影響仍低,不過重要的合作和收購擴大應材產品組合,整體營運將觸底反彈。

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預測顯示,預期應材雖然汽車應用業績於2023年首季成長,但在下半年可能面臨一定程度的需求疲軟。

此外,該機構分析,應材客戶台積電對AI應用方面的長期趨勢維持樂觀預期。但相較於表現低迷的智慧型手機和PC產品,其對營收的影響目前仍相對較低。

整題而言,該機構分析,預計2023年下半年將出現溫和復甦,整體產能利用率將於2023年第2季度觸底反彈。

該機構也分析,重要的合作和收購擴大了應用材料公司的產品組合,使其在未來幾年在先進和特殊半導體市場占據很大市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