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紙:最壞時間已過 第4季能否迎旺季待觀察

本文共467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

中華紙漿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經營團隊表示,全球漿價第3季逐漸反彈,7到8月合計每噸已較第2季漲約60美元,整體來說,最壞時間已過去,只是需求端觀望氣氛濃厚,第4季能否迎來旺季,還要觀察。

華紙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05億元、年減10.5%,稅後歸屬母公司淨損5.45億元,每股虧損0.5元。華紙說明,主要是漿價急速下跌,尤其第2季每噸共下挫250美元,與此同時,原物料木片價格仍位處高檔,加上全球紙漿市場庫存仍未落底,導致上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受到影響。

觀察近期國際原物料走勢,華紙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陳瑞和表示,全球漿紙業在庫存整理告一段落後,第3季已看到價格反彈,觀察7到8月走勢,每噸已較第2季反彈約60美元,整體來說,最壞時間已過去。

隨著造紙業將迎來第4季傳統旺季,在需求方面,陳瑞和指出,近期雖有急單出現,但下游客戶庫存普遍偏低,主因是國際漿價仍處於相對低點,導致買盤觀望氣氛濃厚,旺季仍然看不清,後續需求仍要審慎觀察。

另華紙在兩岸植林超過3萬公頃,對於後續是否有參與碳交易的規劃,陳瑞和說,要等相關規則較為明朗才能衡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台驊出售長榮2000張 交易金額3.57億元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