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第7貨櫃中心啟用 助高雄港鞏固全球樞紐地位

本文共526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高雄14日電

長榮海運高雄港第7貨櫃中心今天啟用第1期碼頭及貨櫃場設施,第2期擬2024年7月啟用,屆時將成為全台首座最大遠端遙控橋式機碼頭,作業量最高達每年650萬TEU(20呎櫃),有助鞏固高雄港在全球貨櫃運轉的樞紐地位。

長榮今天舉辦高雄港第7貨櫃中心啟用典禮,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長榮董事長張衍義及總經理謝惠全等人出席。

張衍義致詞時表示,因應國際航運業務發展及船舶大型化趨勢,長榮整併第4、第5貨櫃中心業務,移往第7貨櫃中心作業,預計7櫃在全面投入營運後將不會再有4、5櫃碼頭間相互拖運的需求,除了減少碳排,也能提升貨櫃轉船效率。

長榮位於高雄港的第7貨櫃中心,共有5座碼頭,規劃分2期啟用,今天啟用第1期S5至S3B等2.5座碼頭及貨櫃場設施,第2期預計2024年7月營運。

長榮說明,屆時第7貨櫃中心總面積可達149公頃,重櫃儲量8萬9238TEU,空櫃儲量4萬3656TEU,足以讓4艘2.4萬TEU級超大型貨櫃船及2艘支線船同時停靠作業。

長榮集團目前在美西洛杉磯、奧克蘭及塔科馬,巴拿馬箇朗港、日本東京及大阪,台灣高雄、台中及台北,泰國LAEM CHABANG等港口皆設有專用碼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榮剛宣布 獲「第十屆公司治理評鑑」殊榮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