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7月營收下滑 本月將回溫

本文共3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陽明海運(2609)昨(9)日公告7月營收約114.5億元,月減7.8%、年減68.8%。隨著運價回升,預計8月營收將有望回到月增的軌道上。

陽明海運累計前七個月營收為834.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694.45億元,減幅為67%。法人預估,運價在7月才開始明顯回升,運價的遞延效應會在8月發酵,推估陽明8月的營收有望表現較好。

陽明海運表示,根據近期IMF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小幅上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3%;同時歐、美GDP成長優於第1季。然而核心通膨仍居高不下,加上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除東協國家外皆處於緊縮區間,顯示主要經濟體經濟前景仍充滿挑戰。

不過,全球貨櫃輪市場有一個較好的訊息,SCFI指數已經連續兩周反彈,根據上周最新的SCFI貨櫃運價指數,已經連二周上漲,美西線突破2,000美元;美東線突破3,000美元;遠東到歐洲運價也開始反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台驊出售長榮2000張 交易金額3.57億元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