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皮書狗吠火車?工總:有些問題必須一提再提 希望總統候選人重視

本文共596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工總今發表「2023白皮書」由於白皮書中多項建議都與過去幾年重複,顯然沒有得到政府回應與改善,被質疑是「狗吠火車」,理事長苗豐強今天表示,每年白皮書提交給政府後,國發會都有做詳細回答,針對回覆也有做加權評分,去年的滿意度達到66.7%,但很多問題是需要一提再提的,「問題不解決的話,對產業是很需要擔心的。」

苗豐強也說,例如五缺問題並不是提了就會解決,但是會得到政府的重視,例如缺工問題,勞動部今年開放了數萬名額出來給營建業等,只是仍是杯水車薪解決不了問題,因此呼籲能夠進一步擴大,「不怕重複提出問題,因為也會得到正面回應。」

由於今年提出白皮書時機臨近明年總統大選,苗豐強說,希望候選人也能夠重視白皮書,「如果重視我們的話,可能也會多投一些票,工總不涉及選舉,但是很關心候選人未來怎麼帶領國家。」

但只是一提再提是否代表態度消極,苗豐強則表示,當然可以扮演極端份子的角色,用尖銳語言表達,但工總並不想做這樣的選擇,且也與政府部會做了無數次的溝通協調。但他也坦言「有些話講了很多次,是沒有被聽進去的。」

苗豐強笑說,「如果候選人能夠多重視一點,工總的會員也有一百多萬人。」

對於兩岸關係,苗豐強表示,海外投資中,對大陸投資的占比仍有38%,出口大陸的比重也相當高,如果政府不便出面,產業界可以扮演中間角色協助溝通往來,增進了解,才能找到更多機會,不要一直都不溝通,「不交談、不往來,不是應該做的事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